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籍艺术家、省知名画家及市美协会员深入南岭写生创作

2022-07-05 10:19: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融籍艺术家、省知名画家及市美协会员深入南岭写生创作

福清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薛雅平 薛晓娟)7月1日,南岭镇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著名融籍艺术家代表、省内知名画家、福清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约30人来此开展为期3天的“乡村振兴 美丽南岭”写生创作活动。

连绵不绝的大姆山草场、古韵悠长的食菜厝、民风淳朴的大山村……画家采风团用脚步丈量着南岭镇的美丽风情,这里的好山好水好景色,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灵感,他们倾情挥笔,将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凝于画中。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用艺术活动来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福清是我的家乡,我更应该支持家乡的乡村文化建设。这次来到南岭镇,风景很好,到处可以画。”著名融籍艺术家、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辉表示,南岭镇这几年变化非常大,这里到处都是画家们可以表达的生活场景。他希望可以把南岭镇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一个写生基地,用艺术活动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展现福清乡村的文化之美,不断扩大文化影响力,用文化带动农村发展。

第一次来到南岭,福建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副秘书长朱卫新就被这里的风景“迷住”了,两天来,南岭带来的惊喜让朱卫新有源源不断的灵感去完善他的国画作品。在朱卫新看来,创作就是将自己的审美、想法投射到画面上,这需要情感的投入,南岭给了他很多灵感。

福建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委员林群说,这里老房子保护得好,山势平缓适合入画,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很清凉,很适合写生。

福清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枫表示,希望用画笔把南岭镇的美丽山水留下,用艺术的表达方式展现南岭的美丽,也为南岭镇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岭镇政府、福清市文联主办,福清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活动创作的部分作品将由南岭镇政府收藏,部分作品将投稿“画福清”有奖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