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部门单位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2022-07-05 10:20: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各部门单位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福清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市直机关党工委

6月30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新发展党员代表35人参观中共福清县委成立旧址,接受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在阳下街道漈头村,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福清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福清地方革命史陈列馆、福清党建引领展示馆、漈阳书院等,了解福清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磅礴向上的奋斗力量。全体党员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如右图),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初心使命。

融侨开发区

近日,融侨开发区党工委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永泰参观学习。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和馆内陈列的当时游击队员们用过的物件,感受游击队员们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精神。在永泰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党史长廊、传承厅、警示教育室等展厅,并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永葆先进性本色。随后,大家还前往青云山红军洞,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功绩。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

连日来,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通过开展红心向党、初心为民、匠心筑梦、暖心关怀、同心共贺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该区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稳中求进再出发”红色研学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南岭镇大山村食菜厝、乡贤馆、革命馆和林绍良陈列馆,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和福清华侨的家国情怀。同时,举行2022年新发展党员入党仪式,全体党员通过宣读入党誓词、颁发入党礼盒、佩戴共产党员徽章等程序,深刻感受到入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此外,组织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并鼓励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收看学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播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宣传报道系列专题节目。

市总工会

7月1日,市总工会联合共建单位融东社区开展“庆七一 提品质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点燃爱党爱国热情,再现党员荣光。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两位老党员,他们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和革命经历,分享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为到场职工和群众上了一堂充满“红色记忆”的生动党课。

市妇联

6月30日,市妇联组织基层妇女干部到江镜镇南宵村革命纪念馆开展福清市妇联系统“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全体女党员参观了南宵村革命纪念馆,在南宵村村委的讲解下,学习了党的历史重要事件。随后,由福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市妇联机关支部支委陈枫带领大家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市委老干部局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七一”到来之际,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红心向党,关怀不断”七一老党员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抗战离休老党员王亭荣,详细了解他的健康、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为民族解放、为人民幸福作出的无私奉献。

7月1日,市委组织部第二支部在福清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慰问退休党员干部座谈会,向老干部、老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并现场向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达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

此外,在“七一”当天,市委老干部局根据机关干部挂钩服务市级老干部工作制度的要求,依托“1234”工作机制,向每一位市级退休老干部发送信息,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教育工委

7月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党训班宏路片区培训活动举行,一都镇、镜洋镇、东张镇、石竹街道、音西街道5个镇街内32所学校共200位党员代表参加了宏路中学培训站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市委党校原党建教研室主任王承国作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与“两个确立”》的专题党课。他从身边的事例出发,将国家大事和民生小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经验和启示。参加培训的党员还观看了党史展板,通过文字和照片,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