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举办平安福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05 10:19: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林明)7月2日,我市在福和万达广场举办“点亮法治底色 绘就平安画卷”平安福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主办,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探索联动共治机制,形成立体宣传、全面覆盖的反诈宣传格局。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协办单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人保、平安保险、人寿保险、平安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早早在现场“摆摊设点”,向公众宣传反诈骗相关知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协办方不但在现场开展各种“花式”反诈骗宣传,还上新了小程序、微信扫码等线上反诈宣传形式,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在福和万达广场一楼中庭,平安姐姐直播间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是音西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科副科长林潇逸,现场与平安姐姐一起解说关于养老诈骗和保健品安全等具体案例。整场活动也在平安福清抖音、平安姐姐抖音同步直播。活动中,风趣幽默的主播平安姐姐与林潇逸采用“政策普及、案例讲解、观众互动”的形式开展直播活动。直播现场,两人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电诈案例,讲解了多种类型的诈骗“套路”和防骗反骗知识。直播期间,主持人及嘉宾积极与网友互动,不但提升了直播间网民朋友的参与度和活跃度,还提升了网民的反诈意识。

阳下街道北林村支委、平安志愿者张松对记者说,采用这种线上线下联动的宣传方式,扩大了宣传面和接触面,让更多的人能积极地参与到直播中并了解相关知识,提高了全民的反诈骗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