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镇街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2022-07-04 10:30: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连日来,我市各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龙江街道

6月30日,龙江街道党工委开展主题为“峥嵘岁月,党在我心”的迎“七一”慰问活动,组织人员到天宝社区、金桥养老机构,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活动中,慰问组为老党员戴党徽、送鲜花,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同时,还与7名离退休党员座谈,交流工作心得。

高山镇

7月1日,高山镇组织101名党员到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入党初心,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还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在升级改造后的高山镇党员活动中心开展学习党史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渔溪镇

近日,渔溪镇通过“组织一次颁奖仪式、收听一次红色故事汇、重走一次红色之旅、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共建活动、拍摄一次献礼视频”,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同时,组织各村(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为19名入党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递交感谢信,向老党员几十年来的付出和奉献表达敬意。此外,还召开座谈会,邀请老党员为年轻党员讲述入党故事,一起观看红色影片、拍摄支部“全家福”等,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江镜镇

“七一”前夕,江镜镇党委先后为陈厝、南宵、玉仑等村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并与老党员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让老党员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同时,还通过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活动,营造爱党爱国氛围。

江阴镇

7月1日,江阴镇各村(社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走访慰问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退休村干部和困难老党员等,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此次“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13户困难党员代表。

宏路街道

6月30日,宏路街道东坪村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邀请老党员李春木讲述红色故事。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和村居干部前往一都镇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等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近日,景江社区党总支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期间,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史、高唱红歌、座谈交流等,讴歌党的光辉业绩。

7月1日,宏路街道崇文社区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党的光辉历程》,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一起走进东张镇道桥村农耕文化公园,开展研学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

海口镇

近日,海口镇开展主题为“以史为鉴、踔厉奋发”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该镇组织党员到阳下街道漈头村,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并重温入党誓词。同时,组织党员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此外,组织党员走访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孤寡老人整理电线和清洁房屋,免费修缮墙面,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