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医院过敏反应中心揭牌

2022-06-30 11:17: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薛晓娟)6月24日,福州市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过敏性疾病诊疗学习班暨过敏反应中心揭牌仪式在福清市医院举办。

当天上午,国家过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主任医师刘光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变态(过敏)反应中心主任许元腾,福清市医院耳鼻喉科、过敏反应中心主任何程,为市民义诊,并普及过敏常见症状、花粉过敏季节规律、尘螨霉菌防治、食物过敏判断与规避、脱敏治疗等知识。

当天下午,福清市医院还邀请相关专家,一起为该院过敏反应中心揭牌。随后,举办过敏性疾病诊疗学习班,邀请专家举办《变应性鼻炎的免疫治疗与患者教育》《过敏原检测在儿童哮喘中的意义》《过敏性疾病免疫治疗的护理》《特异性皮下免疫治疗初步体会与常见问题》等专题报告会。

据悉,福清市医院建立过敏反应中心,旨在对过敏性疾病患者进行集中规范诊治,打造精准的过敏原检测、脱敏治疗、药物治疗、特异性免疫靶向治疗、健康教育以及必要的手术治疗等“一站式”诊疗业务。

何程说,过敏性疾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福清市医院在全省率先成立过敏反应中心。本次学习班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对过敏性疾病诊治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学术交流,这对提升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促进福清市乃至福建省变态反应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