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福清分行率先开通数字人民币试点业务

2022-06-27 15:16: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郭成辉)记者获悉,近日,中国建设银行福清分行在全市同行业中率先开通数字人民币试点业务。

据悉,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它由中国人民银行提供兑换,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无限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福州市被列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后,中国建设银行福清分行迅速行动,联合福清公交公司,共同打造绿色出行场景,为福清市区1元线路的200余辆公交车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

据了解,福州地区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活动,优惠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其使用方式为,下载、注册“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绑卡”升级至“二类及以上钱包”。

平时,乘客扫描公交车上的“数币收款码”,就可以享受“支付满1元,立减0.99元”的优惠(单人单日限享受2次优惠)。活动期间,累计可享受40次优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