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流感进入高发期 市民注意防范

2022-06-21 12:43: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吴城玲)近期,流感病毒活跃,不少市民中了招。记者从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进入六月以来,医院儿科门诊的流感患者明显增多。

“现在是流感高发期,发生率一般是30%,最高可达到50%,这段时间来儿科门诊就诊的多数是流感患者,以学龄期孩子为主”,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郭捷介绍,得了流感的孩子,除了发烧、流鼻涕、咳嗽等症状外,全身症状比较明显,主要包括全身酸痛、四肢乏力、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

据了解,流感是季节性流行病,北方往往冬春更多,南方在4至6月的梅雨季节也会有流感流行。

如何预防流感?郭捷主任提醒,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且流感病毒流行毒株都在变化,建议每年接种一次。除了接种疫苗,平时还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证充足睡眠、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