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2户家庭上榜2022年福建省绿色家庭名单

2022-06-16 10:2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陈生)记者昨天从市妇联获悉,2022年福建省绿色家庭名单揭晓,我市2户家庭上榜。他们分别是詹旋灿、游雪静家庭,郭进莲、郭惠彬家庭。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省妇联、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家庭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推动福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评选经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社会公示,最终评出2022年福建省绿色家庭191户,福州市共有22户上榜。

据了解,詹旋灿是福清生态环保局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对节能环保有着更为深刻认识的生态环保人,詹旋灿经常为家人普及生态环保新知识,积极参与绿色环保宣传,引导小孩从小养成节能环保习惯,同时将日常工作中一直贯行的生态环保理念渗透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詹旋灿夫妻经常参加环保宣传活动,有时还会带上孩子,共同参与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妻子游雪静是福清生态环保局大气科负责人,每年组织开展低碳日宣传活动,入企业、进社区,大力倡导低碳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郭进莲、郭惠彬夫妇家住新厝镇棉亭村。郭进莲一家始终保持优良传统,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注重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受邻居好评。郭进莲的家里有个绿化园,庭院呈“L”型,地面被铺上了整齐的草坪,花草树木合理搭配,并种有铁树、兰花、山茶花等各种花卉。走进庭院,满园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在他的影响带动下,村里许多家庭都在自家小院种上了花草,为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