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2022-06-07 10:58: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陈心怡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若干规定》(以下简称农业技术推广“一法一办法一规定”)执法检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章明参加活动。

当天,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福清市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福清市宗棋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天马科技集团福清星马·福清鑫鱼绿色生态循环水养殖基地,实地了解农业技术推广情况,听取福清农业技术推广“一法一办法一规定”实施情况介绍。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农业技术推广“一法一办法一规定”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能力建设,营造农业技术推广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整合资源,努力探索形成农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推广普及的闭环机制,在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中形成有效合力,推动形成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互惠共赢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全面强化保障,不断壮大综合性农业技术推广队伍,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把科技特派员队伍打造成农业现代化的生力军、乡村振兴的先行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