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韩正同志来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2-06-02 10:16: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林翔)5月3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八次会议、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和致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来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有关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网信委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中共福清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以及我市2021年度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网络舆情综合研判等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福建省、福州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福州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福建调研,对福建、福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经济健康运行,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服务龙头企业、产业链企业等市场主体,千方百计加快产业项目、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等重点项目建设,科学精准推出促进经济增长的具体措施,抢抓政策窗口期,形成经济新增量,减轻市场主体成本,增强消费市场活力,推动我市经济合理有韧性增长。要坚守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完善落实隔离点安全管理、检查点排查等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自建房安全、三合一厂房、散乱污企业、危化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常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源头处理,加大排查力度,认真梳理信访集中问题,完善部门防范化解机制,畅通信访处理渠道,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网信办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正面宣传引导有力有效、精彩纷呈,网上舆情处置敏感及时、把控到位,取得良好成效。要强化阵地建设,结合外部“有效输血”和内部“自我造血”,做大做强市融媒体中心宣传主阵地,加强上级媒体对接联动,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喜迎二十大”、“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文明创城等重大宣传主题,加强舆论引导,更好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做好舆情疏导,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和处置,实现线下实体处置与线上舆论引导良性联动,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早解决”。要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落细落实工作任务,推动网信各项工作保持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要有效整合资源,把镇级、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乡贤馆、图书馆建设相融合,确保现有文化设施和资源利用最大化。要坚持发挥实效,通过举办群众性活动,加强群众有效互动,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强化考核管理,围绕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具体内容,多层次、多形式开展考核,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主责主业。要牢固树立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发挥近邻党建、党建联盟、非公党建等党建载体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推动基层党建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更好服务党员群众,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高村财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影响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