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形式多样

2022-06-02 10:16: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林明)5月30日,由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主办,市平安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防范养老诈骗”专题直播活动在“虎强哥直播间”开讲。“平安姐姐”与检察官化身“反诈宣传达人”,为老年人解读常见的6大养老诈骗行为,得到广大老年人的好评。

当天,我市各镇街老年人通过各种形式,进入直播间观看。“平安姐姐”与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姚堂春,用方言夹杂普通话,为老年人讲解“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传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和代办养老保险”等养老诈骗行为。直播期间,还穿插主办方精心制作的“街采”视频,并与老年观众进行积极互动。

在龙山街道融东社区会议室里,老人们组团前来认真观看直播。

在龙江街道金桥公寓,直播还没开始,老年人也早早搬好凳子,等着收看直播。活动开始后,老人们认真听,积极讨论。“老年人容易受骗,政府专门组织机构老人观看视频,提高大家的反诈骗意识,对社会安定、家庭和睦都有帮助。”林皇珍老人说。

当天,宏路街道也组织老体协、关工委等涉老部门人员参加反诈骗培训,并发放反诈骗宣传材料,希望通过他们的宣传带动,让更多的老年人守好钱包。

“只要老年人不贪便宜,就不会上当受骗,我们要看紧自己的养老钱。”宏路社区居民许梅英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