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营养师进校园宣讲健康饮食

市老科协、市医院联合举办科普活动

2022-05-30 11:31: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谢雄)5月26日,由福清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主办,福清市医院、福建省营养师协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进校园活动在福清市岑兜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中,福清市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郑云英作了《营养均衡健康加分》的营养知识讲座。她围绕“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的主题,结合《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针对孩子生长发育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科学摄取营养、合理搭配膳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多运动以及如何选择安全健康的营养食品,指导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倡导营养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活动现场还播放营养健康科普视频,福清市医院医务工作人员讲解示范“七步洗手操”,并带领学生们一起做“七步洗手操”。

当天,福清市老科协、福清市医院的医务人员还举行义诊活动,为学生们测量身高和体重。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向学校赠送了乳酸菌饮品和学习用品及科普图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