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领导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2-05-27 10:17: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陈凯婷)5月26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生,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市直有关部门人员,前往阳下街道、海口镇、龙田镇,开展“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专题调研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阳下街道溪头村、海口镇牛宅村、龙田镇污水处理厂(一期),详细了解农村三格化粪池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宣传、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镇村要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建设运维模式等方面探索创新,合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工作,确保设施建成后发挥应有效益;要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污水处理模式,强化资金保障,持续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污水治理经验,为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更加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