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0 10:27: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陈生 薛晓娟)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5月16日,由市民政局、玉屏街道社工站主办、福清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体育公园举行(如图)。

活动中,福清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困难残疾人发放大米、食用油、毛巾、手套等爱心物品。福清统仁医院医务人员为残疾人老年群众测血压、测血糖、检查白内障,并提供健康咨询。志愿者们在现场了解残疾人士的生活情况和主要诉求,并记录汇总残疾人士的“微心愿”,便于后续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主办方还组织人员表演了舞蹈、歌唱、朗诵等精彩节目。

当天,福清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还入户慰问行动不便的残疾困难群众。

另悉,为纪念第32个“全国助残日”,日前,市残联、镜洋镇磨石村、福清亮睛眼科医院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

活动首站来到磨石村,为25位残疾贫困老人送上油、米等慰问品,并开展防盲筛查活动,提供眼科义诊服务,为群众免费检查白内障,科普白内障有关知识。

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实施精准帮扶,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利益,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的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