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瀚镇多部门联动:举办安全培训 检查消防设施

2022-05-17 11:05: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黄海玲)夏季高温炎热,火灾事故隐患增加,为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东瀚城管中队联合东瀚镇政府、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检查。

东瀚城管中队邀请专职消防人员为队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人员讲述了火灾种类、火灾发生原因及其危害性,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以及发生火灾如何组织自救与逃生等相关知识。在消防人员的手把手教导下,全体人员还参与了灭火演练。

5月11日,东瀚城管中队配合东瀚镇政府、东瀚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各大商超进行消防器材检查。督促店主完善消防设施,谨慎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超负荷用电和乱拉乱接电线。检查消防栓通水、灭火器是否摆放到位及正常使用以及逃生通道指示是否明显等情况,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当天,共检查走访了25余家商超,发出整改通知书4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