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排查安全隐患

2022-05-12 11:56: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薛晓娟)近期,市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生产、经营、租住场所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相关部门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居民租住房隐患摸底排查工作,主要对生产、经营、租住场所名称、地址、类别、使用功能、容纳人数、消防状况等进行摸底排查,并汇总“隐患清单、整改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完善基本台账信息,力求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重点对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是否采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搭建、电气线路设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市消防救援大队还与福清供电公司联合印发宣传单,推动基层网格员深入村居,分发宣传单,并利用小喇叭播放火灾案例和安全常识,向群众讲解电气火灾、家庭火灾的危害性、火场逃生方法、家庭防火常识等消防知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