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逛“港台”夜市 享“万国”风情

2022-05-05 11:00: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川

逛“港台”夜市 享“万国”风情

网罗台湾名小吃的福清版“士林夜市”、香港风情的复古老街巷、云集全球商品的“万国园”……4月30日晚,龙田遛街夜市第二季正式开街,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当晚,龙田遛街夜市灯光闪烁、人头攒动。台上台下同欢乐,街头街尾都热闹。不少市民扶老携幼专程到“台湾站”“夜香港”品尝港台名小吃,参观这个别具港台风情的新夜市,享受“万国园”里的购物狂欢。“如今在龙田的街上转一转,就可以买到世界各国的产品,领略世界各国的风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市民陈先生说。

作为福清五大古镇之一,龙田镇自古以来便是人气聚集、商贸繁荣、经济发达的重镇。遛街夜市位于龙田镇区中心位置的新市街,1月22日第一季盛大开街,紧扣“寻味老龙田、回忆旧时光”的主题,深挖龙田特色人文历史,打造独树一帜的集夜游、夜食、夜娱、夜购为一体的夜色经济新名片。第二季则突出“年轻时尚、放眼全球”的特色,带动遛街夜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再升级。“万国园”主打万国风情,以万国广场为中心,将各国商品汇聚一地,形成异域风情和现实场地的完美融合,并引入酒吧、咖啡厅、书吧、私人影院等行业丰富业态架构,各类进口商铺陆续入驻,汇聚全球优质商品,让遛街夜市更加亮眼、吸睛、聚人气。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真是出乎意料。我们特聘的技术顾问是一名来自台湾的博士,他都被现场的人流量惊呆了,忍不住感叹这比台湾的夜市规模更大、人流量更多。”南宵凤梨馆负责人薛梅说。

“龙田不仅有‘融东最盛者’的商贸底蕴,更有省级经济发达镇的发展潜力。本次遛街夜市第二季提出‘买全球、卖全国’的主题,将带动遛街夜市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再度升级,打造有情怀、接地气、有实力、引四方的遛街夜市。”龙田镇副镇长陈辉告诉记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