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官厅村积极创建“无疫村”

2022-04-28 09:59: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陈凯婷)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沙埔镇官厅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多举措构建防疫屏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近日,该村被评为福清市第一批“无疫村”示范点。

据了解,官厅村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在村的出入口处设了两个防疫检查点,做好“三看”“一问”“一测”相关工作,并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村干部经常连夜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村网格“六大员”不论晴雨,驻守值班登记点。在党员干部的感染下,乡贤们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目前有50多名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

“我们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并在村内小超市等商铺张贴‘场所码’,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保持一米间距,引导村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村务员何飞翔说,该村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逐一对照“八个有”“五个一律”标准,深化“无疫村”创建工作。测温、验码、戴口罩,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防疫检查点配足查验设备、设置临时隔离点以及外卖存放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入户排查、值班值守和防疫消杀等。

“我们整个村共分为6个网格,由每个网格员严格落实各自负责的网格疫情防控措施。”官厅村党员志愿者何文强说,该村定岗定责,通过组建“网格群”,第一时间将所有村民纳入防疫信息“推送圈”,实行动态跟踪管理。一方面,能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跟踪管控居家隔离人员;另一方面,还能强化双向交流,及时回答村民的提问。如今,该村已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防控扎实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