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12个收费站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2022-04-27 11:28: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薛雅平)记者获悉,自4月26日起,福清1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

这1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分别是:阳下收费站、龙山收费站、海口收费站、上迳收费站、宏路收费站、渔溪收费站、江镜收费站、高山收费站、东瀚收费站、港头收费站、镜洋和福州新港收费站。

据了解,车主只需下载数字人民币钱包App(或者已经集成数字人民币功能的银行App),并确保钱包内有足额的余额(可从银行账户将存款兑出至钱包),通行收费站出口人工车道缴纳通行费时出示钱包的付款二维码(只要打开数字人民币App,上滑即可快速展示付款码),由收费人员扫码成功便可完成支付。

据悉,数字人民币支付流程符合公众日常二维码支付的习惯,与微信、支付宝的出示二维码付款的方式可进行无差别切换,从通行体验上没有区别。但值得一提的是,数字人民币即使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而微信、支付宝必须要有网络支持方可支付。以上三种支付方式,车主均需要通行人工车道停车缴费,而ETC支付则不需要停车,直接通行ETC车道,从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无感支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