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党建强引领 聚力护家园

宏路街道多举措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2-04-25 10:46: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陈诗雨 通讯员 刘昕旻)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宏路街道以“党建+河长制”为工作思路,突出各级党组织在河长制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号召广大党员争当“护河先锋”,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切实做到“党建强引领,聚力护绿水”。

宏路街道动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无职党员等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并通过悬挂横幅、小喇叭语音宣传、微信公众号转发、向辖区群众发放《致宏路居民的一封信》等,引导群众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拥趸者,形成全民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同时,将河道巡查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充分发动网格内的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巡河工作,通过党员的眼睛、党员的行动,开展“清河活动”;每日安排党员志愿者分班巡查,及时清理河道绿化带垃圾,并观察河面上有无垃圾漂浮物、是否存在污水直排、沿河是否有畜禽养殖情况等问题,在巡河时,党员志愿者可以利用微信、QQ,第一时间将所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联合党支部,“对症下药”管护河道。

此外,该街道积极与共建单位、学校、各“两新”党支部等联动开展巡河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河湖保护工作,共同努力,以期做到“江水潺潺、绿柳涛涛”。

据悉,下一步,宏路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开展河道整治和家园清洁行动,努力实现“水资源优质、水生态健康、水环境宜居”的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