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天宝社区构筑防疫“安全网”

2022-04-25 10:46: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林文捷)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龙江街道天宝社区全体网格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深入一线,构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

天宝社区有一支“红色劝导队”,队员由退休老党员、热心业主、党建联盟单位工作人员等组成。

平时,劝导员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分发防疫提示单、小卡片、口罩等,并提醒过往行人要正确佩戴口罩,劝说老年人不扎堆、不聚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截至目前,“红色劝导队”共开展劝导活动30多次,发放口罩1000多个。

为做好防疫工作,天宝社区还组织各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投身疫情管控工作,在小区门口拉起警戒线,将进出车辆和人员分开,做到“一车一扫码,一人一登记”。

“居家勤通风、出门戴口罩、健康有保障……”一段段广播声传遍天宝社区每个角落。近期,天宝社区投入8万多元购买IP广播,定时播放疫情的防控政策,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远程喊话、文字转语音、多点播报、循环播放等。同时,该社区还跟智慧化公司合作,开发抗疫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小区居民可以随时随地报送返融信息。此外,社区投入资金购买了15面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提高疫情防控宣传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