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涉农企业指导服务

2022-04-24 10:49: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涉农企业指导服务

福清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陈岚)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涉农企业,指导服务农产品稳生产保供应工作。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福清市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生产指导。在公司生产基地,一批近20余吨的丝瓜、芋葫、西葫芦、辣椒等蔬菜正在备货装箱,将发往福州各大批发市场。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蔬菜价格,了解供应情况,并深入蔬菜大棚查看植株长势。

福清市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现代农业智慧园和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近年来,依托现代种植技术和科学管理,该公司基地生产的辣椒、瓜类、叶菜类等蔬菜增产又增收,平均年产量9000多吨,预计今年产值将达7000万元。

据介绍,我市每年要稳定38万亩的蔬菜种植面积。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优质、放心的蔬菜产品,市农业农村局除了持续引导农民盘活利用抛荒地、冬闲田外,还在引品种、强开发、保品质上下功夫,促进农业产业稳生产保供应。

“好的蔬菜品种要获得产量、质量、效益,离不开好技术的支撑。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帮助各经营主体筛选新品种、传授技术、提供供需信息、找准市场,不断提升农业生产力水平,确保居民‘菜篮子’量足货丰。”福清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彬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