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中联天城:守住“一米”防线 创建“无疫小区”

2022-04-20 09:33: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夏巧鸿)玉屏街道幸福社区中联天城小区近段时间以来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合力守好家门。

3月28日下午,记者在玉屏街道幸福社区中联城小区看到,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志愿者们正穿着红马甲,协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出入小区群众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和信息登记。佩戴着口罩的群众也积极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有序进出。

“进出都提醒我们要戴口罩、测体温,防控措施做得很好,我们也感到很安全、放心。”小区居民王长惠说。“无疫小区”的创建和到位的防控举措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为加强防疫宣传,小区在保安亭窗口上放置音响,重复播放福清方言和普通话的双语防疫知识,让疫情防控的宣传更贴心,更容易被居民接受。

记者注意到,入口处临时放置了小桌子,外卖和快递小哥统一不进小区,将物品放小桌上,由居民自行前来领。这种“无接触”快递大大减少了快递环节人员面对面接触机会,更好保证居民安全。

除了在入口执行规范化流程外,小区内部环境的消毒消杀工作也绝不放松。小区定时组织保洁人员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对电梯、保安岗亭、儿童游乐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幸福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家兴告诉记者,在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当中,社区也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小区开展“三码”联查、测温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记者还了解到,中联天城是玉屏街道“无疫小区”示范点,目前玉屏街道由党员、干部、群众、共建单位共同组成650人志愿者队伍,采取分类管理的形式,设立党员先锋岗68个,创建“无疫小区”38个。近段以来,玉屏街道严格落实“八个有”“五个一律”要求,制定实行了一个先锋岗、一张流程图、一把体温枪,守好防疫一道门;一面流动旗,一个喇叭、一句口号,绷紧防疫一根弦;一张网格图、一个微信群、一封倡议书,织密防疫一张网的“三个一”工作法,凝聚起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防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