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打造有温度的“优质窗口”

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一流服务环境

2022-04-15 10:29: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川

打造有温度的“优质窗口”

近日,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该中心第一支部“攻坚突击队”党员陈小霞正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据悉,为更好地为服务群众,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创设窗口“党员先锋岗”,打造4支“红色先锋队”,引导党员创先进、争优秀,打造有温度的“优质窗口”。

“10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从党支部升级为机关党委,党员队伍从原来的7名扩大为108名,现有2个五星级党支部和1个三星级党支部。”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委员严冬说,该中心机关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充分融合,打造“阳光政务,服务无限”党建品牌,创建“红色阵地”和党建服务区,实行“三项机制”,建设“四支队伍”,深入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取得了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双赢”的成效。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服务办事群众。”陈小霞说。

据了解,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推出“12345”党建工作法,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一条主线,打造“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两个红色阵地,创新建立“党员联评”“党员(组织/支部)联动”“党教联办”三项机制,建设“攻坚突击队”“最美巾帼队”“暖心志愿队”“智慧战斗队”四支队伍,深入开展“强责任”“转作风”“提效能”“展形象”“解民忧”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相互赋能、相融共进。该中心机关党委也因此先后荣获“福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严冬说,近年来,该中心把支部建在窗口,在办事大厅形成了“党委——窗口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形式,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政务大厅全覆盖,推进党建与中心业务融合发展。同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持续开展“到一线服务基层发展”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运用多种方法创新服务模式,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贴心化的审批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

“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五大实践行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严冬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