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党群齐心织密疫情“防护网”

江阴港城经济区强化党建引领,创建“无疫园区”

2022-04-14 10:27: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滕端钦)“快件寄存点要显眼些”“核酸检测台账一定要做清楚,人员外出登记台账也要做好”……4月12日,江阴港城经济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成员来到三峡风电产业园,详细检查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连日来,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工地),指导和服务企业做好防疫措施,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保障正常生产,全面推进“无疫园区”创建工作。

“我们把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从严从紧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织牢织密防控网络,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三峡福建能投产业园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刘倩敏说,该园区严格执行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各项防控指令,及时、准确传达疫情最新动态和防控部署,通过印制宣传条幅、海报等方式加强防疫宣传,做好特定区域、特定人群入(返)融行程的摸排、核酸筛查、居家健康监测和人员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并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园区全员完成4轮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94%以上。

江阴港城经济区有100多家企业,上下班高峰期,数万名员工实时流动,与其他公共空间相比,园区的疫情防控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为此,园区管委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下设7个工作组,划定6个网格区,组织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130多人深入各网格区和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支“党员先锋队”活跃在人员摸排、管控、宣传、服务等防疫工作一线。同时,靠前服务,在324国道新厝段、沈海高速公路江阴出入口等处,协同新厝镇、江阴镇开展测温、扫码、查码,为现场物流车辆司机答疑解惑,引流疏导。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党员先锋队既做防疫‘守门员’,又做网格‘服务员’,织密疫情‘防护网’。”江阴工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慧姬表示,在创建“无疫园区”工作中,党员先锋队主动亮明身份,面对面摸排需求、心贴心解决困难,将防疫知识宣传、惠企政策解读送到企业一线员工身边,鼓浓了“党群齐心、共抗疫情”的工作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