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开启“春忙模式”

2022-04-14 10:27: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陈生)连日来,海口镇开启“春忙模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你们有什么困难,尽管说。”为缓解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海口镇抽调镇村干部组建7个服务小组,靠前服务,了解企业现状与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市场主体正常生产运营。同时,扮演“桥梁”角色,根据企业生产轮班情况,结合该镇核酸检测具体部署,协助企业组织员工错时错峰、就近采样。目前,全镇规上企业均能保持正常生产水平,预计第一季度可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亿元,比增18.4%,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海口镇综合技术保障中心还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等方式寻求项目信息。今年1—3月,已完成茂业百盛、融瀚建材2家备案并上报考核,总投资10.4亿元。新引进的中旭机电、世纪民生食品、金波金属增资扩建、新富创机械等项目均已进入市招商项目库,总投资可达15.6亿元。

“龙江海口段北岸现状道路修缮提升工程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进展顺利。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把落下的工程补回来!”施工单位负责人说,目前,该项目已陆续完成拆迁征地、初步设计和评审、地质详勘、施工图设计和审查、施工图预算和预算审核等工作。

据介绍,在防疫期间,海口镇第一时间对接施工单位,指导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定期对工人测量体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引导员工有序参与核酸检测采样。该镇还在筑牢海口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主阵地”的同时,稳步推进总投资1600万元的医院住院楼装修及附属工程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