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福清周礼·佾舞上榜

2022-04-12 10:20: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滕端钦)日前,“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福建省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出炉,福清周礼·佾舞获艺术类最佳作品奖。

据悉,省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库征集活动由福建省艺术馆主办,各设区市文化馆(艺术馆、群艺馆)协办。活动设立非遗类、艺术类、其他类三大特色版块,共15个小项,其中:非遗类包括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传统技艺、民俗;艺术类包括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其他类包括文创、街头表演、脱口秀、美食、时尚。征集活动经过作品征集、专家评审、线上投票、网络公示等环节,决出特等奖3名,最佳作品获与最受欢迎奖各15名。

据了解,为更好地弘扬和保护佾舞文化,2012年,我市成立了立达孔学会,以传承周礼·佾舞为抓手,整理佾舞图谱画册及乐理典籍等;2013年,我市启动恢复和延续传承“周礼·佾舞”的保护计划;2017年1月,佾舞入列福建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名录;2021年,佾舞入列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名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