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音西街道福百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创建“无疫小区”

2022-04-11 10:35: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陈仁兵)连日来,音西街道福百社区依托“党建联盟”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创建“无疫小区”的“八个有”“五个一律”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近日,记者在福百社区诚丰世纪园小区门口看到,物业公司的喇叭正用普通话和福清方言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党员志愿者在对进入小区的居民测温,并认真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叮嘱他们出行要戴好口罩。

“这里不仅有街道、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市检察院每天也会安排2—4名党员志愿者过来,协助我们轮值,协力做好小区关口值守工作。”福百社区工作人员童艳萍说,福百社区共辖9个小区,多为建设10年以上的老小区,部分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社区就要兜底防控工作,但人手紧缺成了一个难题。为此,该社区发挥近邻党建工作优势,向共建单位求援,共建单位积极响应,迅速派人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我们在‘党建超市’上面发布志愿岗位需求,市税务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土投土地开发公司第一时间认领了志愿岗位,迅速安排党员志愿者共同投身社区抗疫工作。”福百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郭文豪说,从3月25日至4月6日,参与小区轮值的志愿者已有100多人次。下一步,该社区将与共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制订需求清单,与共建单位和居民齐心协力共创“无疫小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