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老年大学开通线上日语直播课

2022-04-08 10:39: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叶凤凌)为避免老年学员停课期间“无学可上”,近日,市老年大学除了持续开通“空中课堂”,提供线上海量优质教学视频资源外,还尝试开展线上直播授课活动,得到学员们的好评。

3月31日是市老年大学日语零基础班第一次上直播课的日子。当天下午2点半,大家准时守在手机前,待老师发起视频通话后,纷纷加入网上“云课堂”。部分学员不懂操作,老师一一耐心进行指导。听到有些学员读错发音,老师及时予以纠正。慢慢地,大家从生硬到娴熟,从晦涩到流畅,逐渐掌握了课程知识点。最后10分钟,老师对课堂内容进行回顾和总结,进一步加深学员的记忆。课后,老师还给学员们布置作业,将当天所学的单词发音用语音消息发到学习群里,让掌握不够熟练的学员可以复听并跟读。

据介绍,此次直播课由该校日语班老师俞吓芳率先尝试。直播课采用小班制,每班参加学习的人数不超过15人,共开设日语零基础班、初级班和提高班三个班次。日语直播课的顺利推进,为该校开设其他学科的直播课程提供了宝贵经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