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齐心协力创建“无疫小区”

2022-04-08 10:43: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生)近日,江镜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前哨”“阵地”作用,凝聚广大党群力量,阻断疫情传播链,共同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成立专班筑牢防线

江镜镇成立了群防群控专班,设立“党委——各工作片——各村——各网格”的四级联动监督机制,领导干部立足职责定位,深入一线,开展不间断明察暗访工作,对各村落实“无疫小区”看门“三件事”、管人“三措施”、办事“三到位”进行严格督查,并及时梳理各村存在的漏洞,督促其立整立改。

网格作战守好家门

江镜镇26个行政村共设立了112个网格,配备专职防疫网格员,以微信群、发放传单等方式做好防疫举措和日常政策的宣传,力求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悬挂海报、横幅、展板等500多条,LED屏幕滚动800余频次,鼓浓宣传氛围,绷紧防疫弦,筑起联防联控坚固堡垒,真正做到筑牢屏障、把牢关口、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严格防疫把好“安全关”

该镇在各村重要路段设置防疫值守点,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轮班制度,查看往来人员是否绿码、是否接种疫苗、是否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开展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提醒各场所负责人严格实行“双暂停”政策,督促商家严格落实创建“无疫小区”各项举措。

乡贤助力当好“后备军”

防疫期间,南华村乡贤促进会捐款2万元,专项用于值守点建设、核酸检测采样点物资储备。南华村乡贤何松个人捐款3000余元,为田园下礼堂核酸检测采样点搭设约40米的钢架封闭长廊,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遮风档雨。北翁村卫生员、党员志愿者何洪青捐献10套防护服,并在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村民上门采样。

为助力江镜镇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康洁科技环保有限公司捐赠200人份防疫物资,切断垃圾传染源,筑牢疫情“最后一米”防线;江镜镇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也出资出力,为日夜奋战在高速口及各个值守点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送去面包、糕点等慰问物资,勠力同心、团结奋战,阻击疫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