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通过评审

2022-04-02 11:20: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赵志标)3月29日,福建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在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江阴电厂)召开二期工程项目核准申请评估会,一致通过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2× 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省发改委、省能监办、国网福建公司等10余家单位代 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或发表意见。

审查过程中,评审中心成员实地踏勘了江阴电厂二期工程扩建场地和码头,听取了编制单位西南电力设计院关于项目核准申请报告的汇报,重点对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 生态环境影响、经济影响、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开展充分讨论。评审中心成员充分肯定了该公司二期工程项目核准申请报告中的研究成果,一致通过评估,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江阴电厂二期工程拟投资约50亿元,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是我省首批应用超高压供热技术的机组,达到国内清洁、高效、 低碳的燃煤机组的领先水平。该工程建成后,不仅可满足江阴开发区及万华产业园2030年前的热负荷需求,还可满足周边园区的用热需求。此外,该工程还将充分利用“绿 色低碳能源动脉,无废消纳循环静脉”优势,为园区企业提供电、热、 冷、压缩空气、空分、海水、除盐水等服务,开展污泥掺烧环保处置、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等业务,积极为城市 “减负”,打造国内一流大型综合能源服务基地,进一步提高福建省能源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为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