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织密扎牢防控“安全网”

2022-03-30 11:39: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滕端钦)近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江阴镇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江阴镇将自然村作为管理单元,推进“支部+网格”模式,以点控面,织密中心下移、管理有效的防疫网络。由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牵头,24个村(社区)设置摸排流调网格员,成立约70余人的疫情防控摸排专班,为后续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提供数据支撑,为遏制疫情输入提供有力保障。压实属地责任“1对1”人员管控。针对重点区域来融返融人员,通过设置网格化治理,将把防疫责任范围细化到最小单元,将各项防控措施延伸到了每一户,确保了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全社会力量,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等力量投身防控一线。

该镇还全面做好“无疫小区”宣传工作。“智慧乡音”双语广播、村村通、手持小喇叭等齐发声,横幅、宣传板、防疫海报齐亮相,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防疫知识齐转发,防疫宣传网拉紧拉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