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30 11:3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林文捷)3月28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在福州检查督导意见,按照省、福州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体系、严格标准、夯实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仁佑要求,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持续提升防控工作实效。各镇街要持续做好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无疫小区”创建、隔离点专班组建等,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织密织实基层“防护网”;各相关工作小组要履行好职责,做好对接等工作,条块结合、齐心协力,确保工作不脱节。要科学高效指挥,精准会商调度。要健全工作体系,严格工作标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形势,及时采取措施,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会商调度精准有力,切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强化“外防输入”,筑牢坚实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融返融人员等重点对象的检测防控工作,探索“核酸+抗原”检测模式,加密进出核酸检测点设置,守牢把好高速公路口、国道省道等关口。

叶仁佑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民生、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镇街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千方百计促投资稳增长,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