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致福清市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一封信

2022-03-29 10:56:19

福清市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清明节、复活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倍增,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全力维护我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福清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特此向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关键时期,广大民族宗教界群众要紧绷严防严控的思想之弦,凝聚思想共识,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

二、遵守防疫规定,严格执行“双暂停”。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双暂停”措施(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定期对场所内部进行规范消毒通风作业,做好测温仪器、洗手液、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安排好值守人员,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

三、倡导网络祭扫,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清明节、复活节期间,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不开放、不组织聚集性宗教祭拜活动,全面暂停祭扫和祭拜服务;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宣传引导并做好信教群众解释安抚工作;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倡导通过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安全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减少返乡的辗转奔波和交叉感染风险。

四、坚持科学防疫,持续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少聚餐,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区域。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立即避开他人,正确佩戴口罩,向当地村(居)委会或医疗卫生机构报告,并按要求就医。

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各族群众、各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中共福清市委统战部(民宗局)

2022年3月27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