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确保人民健康安全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25 10:41: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林翔)3月23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并讲话。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叶仁佑充分肯定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医护工作人员等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和省、福州市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有力。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团结一心,一鼓作气,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叶仁佑强调,清明将至,返乡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做好群众工作,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劝导在外乡贤乡亲非必要不返乡,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文明祭扫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网格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认真负责做好各村、小区、工厂、单位等场所进出人员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信息摸排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控,做好大数据平台推送的各类信息线索摸排工作,切实加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做到信息日推日清、防控心中有数。要精准有效推进,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科学有序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核酸筛查工作,统筹做好隔离场所、人员转运、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