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凡人善举,大爱福清”第十批获奖者名单揭晓

2022-03-24 10:12: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林秋明)去年6月1日起,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的“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日前,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并经主办单位认真研究,决定对第十批4项4人进行表彰,并予以奖励。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传统美德,助力我市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活动评选渠道有3个:一、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二、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加盖公章予以核准;三、在上级媒体或福清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

第十批受表彰的4项4人事迹分别是——

莫少娴:2月21日,市公证处工作人员莫少娴午饭后到福清福和万达散步,刚出商场大门,就碰见一位要去公证处办事的大爷。因为大爷不认路,莫少娴就把他领到市公证处。安顿好大爷后,她才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翁秀云:三山镇坑边村村民翁秀云,41年前照顾堂叔翁长章至今。翁秀云的儿子在国外打工,儿媳不幸病逝,留下一对孙子、孙女。即便如此,她对堂叔仍不离不弃。她的善举受到邻里的好评。

林云珍:音西街道融音社区居民林云珍获知海口中心小学、东岐小学部分贫困学生没有课外书看,于3月16日、19日向他们赠送了总价值约4500元的150多本书籍。这几天,她还充当志愿者,为海口镇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高火明:龙江街道朝阳村村民高火明从小以父母孝道为榜样。成家后,除了培养3个孩子、赡养体弱多病的父母外,还不忘照顾舅舅一家3个残障人,受到乡亲的赞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