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启动新一轮医疗机构新冠疫情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再排查

2022-03-23 10:45: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薛雅平 )记者获悉,我市于3月12日起启动新一轮医疗机构新冠疫情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再排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督导检查。此次再排查将持续至4月12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全市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病区管理、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发热门诊(诊室)管理、“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人员培训、标准防护、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各项院感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整立改,确保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一米线”设置情况,扫码登记、体温测量、首诊负责制等落实情况,以及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诊疗区域消毒等情况,并详细查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就诊人员登记情况和旅居史排查等台账,要求医疗机构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筑牢医疗机构“哨点”防线。

在督导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卫生所(室)存在未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预检分诊台设施不齐全、临时隔离点设置不规范等情况。按照相关规定,检查组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3所卫生所(室)给予停业整改处理,分别是:龙江街道东南村卫生所、龙江街道霞楼村卫生所、海口镇南厝村桥头卫生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