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2022-03-16 10:13: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重要、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当下工作、增强信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做实两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化园区标准化建设、“扶持龙头壮大产业”行动、科创城建设、丝路东南航运枢纽港打造等综合运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城乡统筹,扎实建设好四大战略通道,打通四大组团开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城乡宜居宜业水平;要深入推进民生补量提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落实集团化办学、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医养结合、龙江治理、困难群体常态化帮扶、居家养老“长者食堂”、“中央厨房”布局等民生服务;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领域,坚决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要深化民主政治建设。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指向,不断提高人大政协工作水平。市人大党组要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组织引导镇街人大组织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以更高标准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高效高质开展好调研、专题询问等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党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引导广大委员更加注重强化前瞻性的研究,更加积极抓好深层次的协商,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到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深入项目一线,着力破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助力全市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做好森林防火和清明祭扫工作,确保祭扫工作平安文明有序,加强清明期间中高风险地区入融返融人员核酸检测和人员管理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