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革命军人后代参观沙埔镇红色革命旧址

2022-03-14 10:44: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林秋明)3月2日,福清三福文化研究院、福清市革命史研究会组织专家、学者及革命军人后代代表,前往沙埔镇考察乡贤馆建设情况,并了解正在筹建中的“福清南区革命纪念馆”(暂名)。

沙埔镇乡贤馆位于沙埔镇文体中心,设有乡贤文化展览馆、乡贤讲堂、乡贤书屋、乡贤活动室、乡贤议事室等。该馆集中展示了沙埔镇历史文化名贤、革命烈士和现当代乡贤人物事迹,并陈列各类文物,配文详细介绍该镇历史变迁和乡风民俗。“福清南区革命纪念馆”位于青屿村,原是福清南区革命者陈书丰、陈书根两兄弟的旧居。该旧居目前已修缮完毕,正进入红色资料收集、实物征集及布展阶段,届时将打造成富有特色的“福清南区革命纪念馆”及福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专家学者希望沙埔镇要紧紧依托乡贤馆平台,定期开展乡贤恳谈会、乡贤讲座等活动,进一步发挥乡贤馆的纽带作用,促使乡贤回归,激发乡贤活力,以乡贤文化涵育文明乡风,助推滨海休闲旅游小镇建设。同时表示,陈书丰、陈书根两兄弟在福清解放历史上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定要弘扬革命传统,拓展红色文化活动方式,让红色文化在福清更具时代性、特殊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