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华龙国际实训基地启用

2022-03-11 10:06: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林文捷)近日,福清核电华龙国际实训基地在福清核电工程现场揭牌启用。

据了解,该基地是全国唯一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实训基地,于2021年11月建成投用,总建筑高度达30.3米,建筑面积约9567平方米,已开发机械、电气、仪控等96门专业技能培训课程,具备承接国内外华龙一号及部分行业通用设备检修培训、核特有相关工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技能比武等职能。

作为福清核电技能培训的全新平台,福清核电华龙国际实训基地模拟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现场实际情况,配置有华龙一号压力容器模拟体、华龙一号蒸汽发生器模拟体、华龙一号主泵模拟体、工业安全、转机、阀门、电机、电气等18个技能培训室。

其中,华龙一号压力容器模拟体、华龙一号蒸汽发生器模拟体、华龙一号主泵模拟体是国内首个华龙一号核心设备的培训平台。工业安全实操平台是目前核电行业内功能最全面的安全技能培训平台,具备开展《“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强调的“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的基础。转机检修培训室、阀门培训室、电机培训室、电气检修培训室配置了水泵、阀门、电机、电气等各行业通用的培训设施,具备为各行业提供培训服务的条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