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城经济区:冲刺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

2022-03-08 10:27:42来源:《福州日报》

江阴港城经济区:冲刺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

春节假期一结束,江阴港城经济区总投资40亿元的中景石化120万吨共聚聚丙烯项目施工人员迅速增至近400人。连日来,他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掀起建设热潮,力争实现上半年投产。

中景石化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从丙烷码头到丙烷、丙烯、聚丙烯,再到聚丙烯薄膜的完整全产业链BOPP企业,有“世界膜王”之称。“投产后,聚丙烯年产能将超过200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产聚丙烯生产基地,并在园区打造从进口丙烷到按顺序生产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的全产业链,助力建设临港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中景石化生产技术部副经理黄敏说。

在江阴港城经济区,一个个产业项目加快建设,朝着“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目标加速迈进。福州近年来引进的最大化工产业项目——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MDI项目,已进入钢结构及设备安装阶段,向项目投产冲刺攻坚。与此同时,万华化学的产业链项目也大步快跑:总投资50亿元的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友谊新材料产业园已完成三期建设……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离不开有关部门的保驾护航。“对于万华集团提出的200多项问题和诉求,我们第一时间汇总、协调、反馈,给企业吃下‘定心丸’,最终实现重大突破。”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