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2022年“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3-07 09:54: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2022年“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文/吴凤至 薛红 陈凯婷 图/林鑫)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的福清市2022年“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清市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协、市图书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让志愿服务成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的醒目文明标志。

当天,主会场的活动在开场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情景剧《小英雄雨来》、舞蹈《书简》、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小朋友们用童心演绎快乐,以多种形式传递心中的榜样力量,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月活动倡议书,举行了“青春学雷锋,志愿社区行”系列活动出征仪式和福清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在活动现场,移风易俗宣传、青年志愿者“社区行动”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双碳环保宣传”、爱心义买义卖、健康义诊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摊位有序排开,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我利用家里闲置的物品参与义卖活动,再把义卖的钱捐出去,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滨江小学学生邹依笑说,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学习雷锋做好事,把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当天的活动还分别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图书馆和市科技馆设置分会场,通过亲子互动课程向少年儿童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扎根他们心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会场,来自福清市税务局的15组亲子家庭共同观看了雷锋事迹宣传片,领略志愿服务之美,并邀请福建好人、四星级志愿者陈遵凌做客微访谈,通过视频展示、互动问答等形式,倡导大家向身边好人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亲子家庭DIY活动通过缝制雷锋布袋包、创作雷锋榜样纽扣贴画,以物抒情,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走心。市图书馆、市科技馆分会场还举办了英语沙龙、“为爱朗读”儿童绘本阅读、“小磁铁的大秘密”科学小实验等志愿文明实践服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福清市税务局音西分局副局长何翔飞表示,在学雷锋日参加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从身边好人的故事中感受雷锋精神,从志愿者身上学习奉献精神,在手工制作中感受绿色环保理念、爱国奉献的雷锋精神,他感到很有意义。今后,他将教育孩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福清市2022年“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