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福清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举行

2022-03-02 14:59: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福清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举行

福清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薛红 陈生)为扩大传统节日影响,传承孝道文化,弘扬孝德传统,昨天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福清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福清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如图)。

活动在大合唱《山野间》中拉开序幕,市老体协表演的太极功气球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我市民俗专家为台湾青年、外来务工人员代表介绍拗九粥的来历和制作工艺,并现场分发拗九粥等民俗小吃,一碗碗浓浓的拗九粥中,凝聚着同胞间的关心和情谊。当天,参加活动的嘉宾还分组进行了冰壶项目比赛。

拗九节作为福州地区特有的传统节日,也是福州的“孝顺节”,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拗九节活动不仅送上一碗碗拗九粥,还送上对老人们的“孝”,以及对台胞们及“新福清人”的情谊,活动中大家边分享民俗小吃边欣赏精彩演出,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据悉,此次活动立足传统文化,突出孝老敬亲、强国复兴主题,丰富了拗九节日形式和文化内涵,助力福清市孝老敬老蔚然成风,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当天,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福清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分会场也在龙田镇新侨兴养老院举行。

活动中,中国好人薛建波、福建省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薛凤萍带领10多名志愿者,为龙田镇新侨兴养老院100多名老人送去拗九粥,以及保温杯、鞋子、太平蛋、小蛋糕、牛奶、水果等爱心物品和食品。薛凤萍还用自己的手艺,为老人免费理发。

崇文小学少先队员为养老院的老人剥蛋壳,端上香甜的拗九粥,并为他们表演了芭蕾舞、街舞、演唱、讲故事等节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老敬老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共同为老年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奉献一份温暖。”薛建波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