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打造睦邻点 促进大和谐

2022-02-25 11:23: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林文捷)记者获悉,去年以来,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打造了4个“睦邻点”,这些睦邻点像毛细血管一样,深入社区肌理,在服务群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以前,步行街社区成龙花园小区有一个现象:在3号楼三层平台,公共区域的垃圾随意堆放,部分居民将公共花圃及空地占为己有,改造成自己的小菜地,影响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为改善社区环境,步行街社区组织成龙花园小区西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布需求清单,组织网格内的“三库”(人才库、能人库、专家库)人员认领清单,并要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明确目标、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在公共区域整治过程中,社区“三库”能人积极发挥作用,研究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精准发力,解决问题,并逐项对账销号。在社区“三库”能人和居民们的共同努力下,原本脏乱差的公共区域焕然一新,摆上了一盆盆小绿植,变成了“睦邻点”。

“平时我都不愿意路过这里,现在有事没事都会来这里坐坐。环境提升了,我们邻里的关系也更融洽了。”社区居民林大姐说,步行街社区依托睦邻点,将各项惠民服务政策向居民小区延伸,通过丰富睦邻点活动,有效促进了社区和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