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职工疗休养新政出台 优先安排6类对象

2022-02-25 11:23: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陈生)日前,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四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要求全省各级财政、人社和文旅部门支持工会发展职工疗休养事业、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

《意见》明确,职工疗休养对象一般为一线在职职工,优先安排优秀技术工人、苦脏累险艰苦岗位作业职工等6类对象,充分体现了职工疗休养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疗休养内容以休息疗养、康复治疗、体检为主,可组织开展健身休闲、心理调适、主题宣传、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意见》还就经费使用管理进行规范,疗休养每人每天标准为400元,可酌情适当提高标准,但最高不超过600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