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武部多渠道宣传征兵工作吸引青年投身军营

2022-02-24 10:26: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陈生)记者获悉,近日,市人武部通过发布微视频、开设政策咨询站、召开征兵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做好今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吸引青年投身军营。

据介绍,今年,我市征兵工作按照国家总的形势,主要征集以大学毕业生为主的高学历人才以及高级技工(技师)学院毕业的技能人才。今年,我市再次提高应征入伍大学生的一次性奖励金,其中,本科3万元,专科2万元,并增加高级工一次性奖励金1.5万元。

“截至目前,我们已在全市各村居(社区)主要点位张贴发放征兵宣传品496套,在全市各小区电梯张贴宣传海报545张。同时,通过网上沟通、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提高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的应征报名率。”市人武部副部长罗巍说,由于加强征兵宣传工作,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高涨,形成良好的征兵氛围。截至目前,我市报名参军737人,其中大学毕业生258人,高级工20人,人数比去年同期实现了翻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