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准新人热捧“超级有爱日” 我市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2022-02-24 10:26: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准新人热捧“超级有爱日”  我市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江杭)2022年2月22日是星期二,农历为壬寅年正月二十二日。由于“2”谐音“爱”,因而被网友称为“超级有爱日”。当天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了许多办理结婚登记的情侣,偌大的办证大厅热闹非凡。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新人对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非常重视。他们穿着精心搭配好的服装,显得仪式感满满。窗口工作人员动作娴熟,为一对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如图)。

“我们选择今天登记结婚,是因为这个日子很特别,很有意义。”新人林宝祥和翁蓉说,情人节每年都有,比较“大众”,但“2022年2月22日”很特殊,包含了很多“爱”,寄托了他们对婚姻的美好祝福。

考虑到2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为了给新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市民政局机关第一支部志愿者们全部出动,为市民们提供咨询和引导,并开展“为爱护航”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今天有许多新人登记结婚,,是平常日子的4倍左右,是2月14日登记结婚人数的1.5倍左右。我们充分利用这个时间开展‘婚事无彩礼’移风易俗宣传,希望新婚男女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开创幸福人生。”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陈艳琳说,截止22日17点30分,该局共为11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