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镇乡贤捐资850万元

2022-02-23 11:01: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薛雅平 通讯员 张叶纯)记者获悉,高山镇各村(社区)近日召开新春乡贤座谈会,邀请返乡乡贤齐聚一堂,共叙家乡变化,共谋发展良策。春节期间20场乡贤座谈会共筹集到850万元资金。

在新春乡贤座谈会上,西江村侨贤林文增先生为西江小学捐赠建设综合楼;薛港村乡贤捐资建设学校食堂,改善薛港小学师生伙食;高山村乡贤出资助力高山中心小学奖学奖教工作;洋门村乡贤集资助学助教……

除了助教捐资外,乡贤们还围绕助困养老方面,筹集资金,东进村乡贤出资50万元建设村内老人活动中心,西江村乡贤开展幸福院建设,高山村、西郑村乡贤筹集资金慰问扶持困难老人。

此外,在美丽乡村方面,院西村5位乡贤认捐了约55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高山镇以开展新春乡贤联谊活动作为推动发展、引贤聚才的重要举措,积极吸取乡贤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激活返乡乡贤爱家、爱乡的情感,并转化成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家乡发展的力量。乡贤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积极在乡村治理发展中发挥作用,为高山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