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花展在市民休闲公园举行

2022-02-15 09:30: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花展在市民休闲公园举行

福清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陈品洪)丰富园艺体验,科普花卉知识,鼓浓元宵节庆氛围。2月12日,一场以“赏花会友,共度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花展在福清市市民休闲公园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打卡。

红色松红梅、铁锈红小雏菊,粉色牡丹菊,五颜六色的长寿花……步入展区,满眼是争奇斗艳的各色花儿,空气中弥散着淡淡花香,令人心旷神怡。花田间,盛放的花朵配上精致的布景,让人仿佛置身在浪漫的童话世界里。

据介绍,本次花展以长寿花为主,涉及10多个品种。同时,搭配春节期间盛开的牡丹花、百合花、瓜叶菊、蟹爪兰等花种,总数达1000多盆。红、粉、紫、橙的各色花朵,配以科普展板,让市民在游园的同时,增加了对花卉认识。

欣赏着园内平时难得一见的鲜花,市民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在花坛前拍照留影。“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品种的长寿花,各种花色让人大饱眼福,真是不虚此行!”市民林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平时也喜欢种花,今天能近距离欣赏到这么多长寿花,还了解到长寿花的生长习性等知识,让她大开了眼界。

与长寿花展区相连的是杜鹃花专类园,面积约2550平方米,共种植有45个杜鹃花品种,其中包含春夏鹃35种、安酷杜鹃3种、比利时杜鹃7种,杜鹃花专类园内还设置了定位标识以及花卉科普展板,满足了游客的观赏和学习需求。

花展当天,公园内还开展了猜灯谜、陶艺制作、打卡拍照集赞领奖等活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花展将持续到2月20日,元宵节期间,市民仍可来此打卡赏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