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新厝镇推行“五门”反诈工作法

2022-02-15 09:31: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近日获悉,新厝镇开展“创无诈村居”行动,推行反诈宣传队进门宣传、随处可见反诈警示牌、上门添加防诈微信群、挨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预警敲门拦阻“五门”反诈工作法,有效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据了解,该镇首创村防诈宣传队,防诈宣传队成为反诈工作的主力军 。在各村重要路口设立“创无诈村居、守百姓钱袋”反诈警示牌,通过“红黄绿”三种颜色警示牌通报各村发生被诈骗案件发案情况, 提高群众防骗警觉性。组织人员上门到村居、企业召开多场微信群添加工作动员会议,全面推动全镇防诈微信群的建立 。上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村民、企业员工用好APP,做到不上当,不受骗。实行反诈预警敲门拦阻行动,要求接到预警指令后,必须做到“预警前置,上门宣传”,马上联系当事人及时停止付款,并开展面对面宣传,拦阻所有可能被骗的风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